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

抗癌曙光!紅樟芝三帖類殺癌減少復發

癌症治療有新突破!研究發現,原住民過去強身解宿醉的秘方「野生紅樟芝」,蘊藏有200多種抑制癌細胞成分,能夠有效阻斷癌細胞增生訊號,還能抑制癌細胞生長,減少轉移或復發。(徐韻翔報導)
目前癌症治療以開刀、放化療和賀爾蒙療法為主,雖然能夠暫時清除癌細胞,卻不一定能有效阻止癌細胞增生與轉移。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,有部分學者認為,癌症無法完全治癒原因,可能與「癌幹細胞」存在有關,因為癌幹細胞能製造許多癌細胞成為腫瘤,幹細胞殺不死、治療就棘手。
台灣癌症基金會與北醫研究團隊歷時一年半左右時間分析發現,過去原住民用來解宿醉保健的「野生紅樟芝」當中富含的三帖類成分,治療癌症效果好,成為抗癌新曙光!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,三帖類具有200多種抑制癌細胞的成分,可以調節淋巴細胞活性,阻斷癌細胞傳到核心的訊號,進而抑制癌幹細胞增生,達到防止癌症復發轉移的效果。
賴基銘表示,實驗發現,三帖類成分搭配其它療法,運用在肝癌、肺癌和乳癌治療,有不錯的反應療效,一般健康人吃了,則有抗氧化和抗發炎等效果,未來如果進一步的相關人體研究等實驗順利,三帖類可望能小兵立大功,成為癌症患者的救命生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