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

中山醫大發現 綠茶可對抗肺癌

更新日期:2010/01/20 17:46

喝綠茶好處多多,不但可對抗自由基,還可以抗癌,中山醫學大學今天發布一項獲得國際認可的研究成果,顯示綠茶不但可以有效抑制前列腺癌和胃癌,對於肺癌也有一定作用,因為研究發現,不喝綠茶的抽菸者,罹患肺癌的機率,比每天一杯綠茶的抽菸者,高出了十二倍之多。(記者蔡依婷台中報導)

肺癌是台灣十大癌症之首,抽菸更是提高了肺癌的發生率,中山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學生林宜心,經過六年採樣,兩年的研究,發現,大家常喝的綠茶其實不止能抑制像是前列腺、胃部惡性腫瘤,對於肺癌也有同樣的抑制效果,據統計沒喝綠茶習慣的抽菸者,罹患肺癌的機率是有喝綠茶習慣抽菸者的十二倍。

這項研究是經過五百多個人體實驗,交叉比對後的結果,林宜心表示,這是因為綠茶裡含的茶多酚和兒茶素,對於抑制惡性腫瘤有相當的效果,林宜心的指導教授翁瑞宏更進一步解釋,體內帶有「胰島素基因」的人,若是抽菸,容易加速肺癌的發生率,喝綠茶便能有效控制,而這項發現還是世界首例。

林宜心表示,研究的綠茶指的是現沖現泡式的綠茶,但坊間賣的包裝茶或是紅茶只要裡頭含有一定成分的茶多酚,其實也具有同樣抗癌的效果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120/91/1z4yv.html

沒有留言: